close

  

IMG_0504  

 

氣味總能挑動情緒卻又不著痕跡,不一定能形容那是什麼氣味,卻一定能享受氣味伴隨而來的感覺。嗅覺能夠喚醒記憶稱作「普魯斯特效應」

因為嗅覺的神經訊號會傳送至大腦的情緒中心-杏仁核(amygdala),且嗅覺是五感中唯一不經過視丘(thalamus),而直接將刺激傳到大腦中與記憶緊密連結的感覺傳遞

所以人類對氣味的感覺容易受到情感和環境的左右,也是最深刻的。

女孩兒15、16歲時都迷戀於果香基調的香水,酸酸甜甜、有如初戀滋味,年紀再長些接,近20歲時身上總帶著花香,變幻莫測、每一刻都釋放出無限驚喜、閃亮、浪漫的香氛、

有如沉淪陶醉在邂逅。而我今天要介紹的可能是年紀在長些,在熟齡點女孩會愛上的香氣ACCA KAPPA白麝香香水 與 淡香精

 

IMG_0508  

 

這瓶香水的基調是我向來最愛的白麝香,自有記憶以來,每次噴上白麝香類的香水都會在路上被陌生人詢問使用什麼牌子的香水,屢試不爽

據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適合的香氣,能與自己的體味相互融合,成為獨特的自己的香味。可能我適合麝香香味的香水吧?!對我來說麝香就像是淡雅的香味帶點中性的氣息。

從穿著、飾品、日用品到香氛,我都偏愛走一個中性的調調,就像是如果穿著蕾絲或碎花在身上我會整天不舒服的想把衣服脫掉。

這瓶香水雖然犯了世上所有淡香水都會犯的錯,那就是味道並不持久,但這中性的氣味讓我對它迷戀不已。

在寫這篇文章前,我曾在Facebook上與朋友分享過這瓶香水,許多男性友人也都對這瓶十分讚賞,但令人驚訝的好像是女生通常都對它沒有什麼感覺,反倒比較常被女生提起的

例如Chloe 經典同名女性淡香精 、Dior迪奧 Miss Dior 淡香水、ANNA SUI 粉洋娃娃淡香水等那些對我來說娘娘的香水,比較讓我無感,有時候聞久了還有點不舒服。

 

10488749_1501817120050813_2052747484_n  

10601801_740711089323394_1655599752_n  

 

 

ACCA KAPPA白麝香後味帶點松柏的香氣(網路上有些評論是苔癬的香味),彷彿帶點了森林系女孩的調調
除了有點知性味,其實也有點適合青少女,要去學校但又想帶點有特色的香氣,十分推薦以上兩款ACCA KAPPA的香膏或沐浴系列,不過於濃郁又帶有氣質的乖乖香氣。

 


ACCA KAPPA白麝香淡香水

前味: 檸檬、佛手柑、杜松、柑橘
中味: 小豆蔻、薰衣草
後味: 白麝香、琥珀、雪松、麝香

 

 

arrow
arrow

    愷威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