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首圖.jpg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隨身化妝包與補妝步驟

我發現化妝新手都有一個通病

就是看到妝糊了就把粉餅拿起來像是抹水泥牆一樣

瘋狂地往臉上抹

談到補妝就像是妝前保養一樣重要的基礎功

記得要做好保濕畫好底妝才會有好膚質喔

 

今天的文章有影音介紹

趕快來看看吧

先介紹我的化妝包

一個沒特色的化妝包

是我最愛的深藍

空氣包的材質,重量輕、質地軟可以塞一堆妝品、容易清洗又防水

02.jpg

化妝包的內容物就不多贅述,有興趣的往上滑去看影片內容囉

接下來會跟大家說明補妝步驟與注意事項

 

(補妝前)

苦瓜臉其實是因為感冒錄影導致一直打噴嚏跟NG

影片最後有白癡的NG小抱怨

 

43.jpg

這邊先說明一下補妝重點

首先補妝品有分很多種

像是氣墊粉餅、蜜粉餅、蜜粉(鬆粉)、粉餅等

我個人冬天喜歡用氣墊粉餅、夏天用控油的蜜粉餅

如果早上上妝是用粉底液、CC霜之後加上蜜粉,我當天補妝就用蜜粉餅

如果早上上妝是用隔離霜、遮瑕膏、粉餅,我當天補妝就用粉餅

以上是補妝品的歸類

再來第二個要講解的是補妝前最重要的三步驟

也就是首圖的三樣物品

面紙、防曬、保濕噴霧

這三樣都是無論春夏秋冬補妝前要使用的東西

01.jpg

第一步先使用面紙輕輕按壓出油與脫妝浮粉

嘴唇可以一起按壓,但記得避開眼睛、睫毛、眼影

除非你想連眼影一起補妝

08.jpg

按壓按壓~

20.jpg

 按壓完看看是否有浮粉很多

如果很多的話表示你可以換粉底了

21.jpg

接著噴上保濕噴霧

我用的是OGUMA水美媒

06.jpg

 我帶的這罐有點大當初在藥妝店買只有這個尺寸

有些便利商店有賣小罐的,可以去便利商店選購

22.jpg

噴上保濕噴霧

24.jpg

輕輕拍打等到保濕噴霧吸收

因為臉上還有妝,吸收力不會到那麼強

要稍微等一下下

 

等到差不多吸收80%以上,我就會拿出上妝海綿

把現有的底妝輕輕點開,讓底妝完全均勻

這一步驟很重要,尤其是用乾的補妝品的人一定不能略過此步驟

(乾的補妝品:蜜粉、蜜粉餅、粉餅)

07.jpg

用密封袋是防止化妝包的細菌附著在海綿上噢

但記得3、4天就要更換一次

不然會有更多的細菌跟你say hello!

26.jpg

接著拿出你的防曬

如果你補妝時間在白天時這個步驟絕對要做

但如果是晚上可以看個人喜好

很多美白美容控連日光燈都會害怕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就請也上好防曬再繼續補妝

05.jpg

 

好了!可以開始補上粉底了

我用的是最近很火紅的Maybelline氣墊粉餅

這款氣墊粉餅真的很保濕

我都拿來補妝

可以跟原先的底妝融合得很好

並且讓臉上保持微微的光澤

27.jpg

輕輕的將底妝拍勻

記得不要一次壓太多粉底出來

太多粉底沾在臉上拍不勻就糗了

29.jpg

輕輕拍打按壓後就完成底妝補妝了

再來上唇膏

如果懶惰或沒時間我會用這兩隻唇膏

Maybelline棒棒糖潤唇筆跟Chanel的唇膏

這兩隻都比較水潤感

補妝之前不需要用護脣膏打底也可以維持嘴唇的滋潤

30.jpg

 

 

 

但我今天想順便介紹我的新歡給你們

所以我要用這兩隻

ButterLondon的護唇膏跟LB的唇膏

31.jpg

這兩隻都是我近期新歡

回購率200%的護唇膏

用過以後當月立即回購5支囤貨

14.jpg

我用的味道是迷迭尤加利

沒有迷迭香的味道

很草本香氣有點像茶樹

但沒有茶樹的嗆鼻涼感

33.jpg

再來使用LB唇膏,我用的顏色是莓果色

有點像紫紅色

擦起來很顯皮膚白

也會讓牙齒看起來變白

09.jpg

 

 

 

 

 

 

 

 

 

34.jpg

畫好之後就完成囉~

 

(補妝前)

看看那可怕的乾裂唇紋跟黑眼圈

40.jpg

 

 

(補妝後)

37.jpg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今天的分享

如果你喜歡此篇文章,記得幫我按個讚

別忘了到FB看看,那邊分享較多的拍攝花絮與生活絮語

也可以到Instagram追蹤我,那邊放生活照與工作記錄居多

 

 

▼▼▼Follow me on  FACEBOOK▼▼▼

FB.jpg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jpg

 

▼▼▼ Follow me on  Youtube ▼▼▼

 

youtube.jpg

arrow
arrow

    愷威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