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97.jpg

 

保養永遠比裝飾來得重要,美麗的女人不只是妝畫的美

年齡越長越懂得更要保養細節,讓身體的各部位質感提升

像是膚質、髮質、手部皮膚、指甲、腳部皮膚等等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我在做完醫美雷射溶脂後使用的按摩產品

 

 

我的皮膚算是中性膚質,只有手部在使用清潔產品過後會稍顯乾澀

夏天我不常使用乳液,不喜歡濕黏感在身體上的感覺

洗完澡後的保養也會使用凝膠狀的保濕類保養品

甚少接觸按摩保養油類型的保養品

但因為上個月剛做完醫美雷射溶脂手術才開始研究按摩油

沒有follow到醫美雷溶的讀者們 ▼ ▼▼請看▼▼▼

[醫美分享] 瘦身之路(上) 楊氏診所 鄭源醫師 雷射溶脂瘦手臂

[醫美分享] 瘦身之路(中) 楊氏診所 鄭源醫師 雷射溶脂瘦手臂續集

廢話不多說!來介紹我近期使用的產品,一共有三種

 

DSCF7906.jpg    

第一種是自行調配的芳療按摩油,由薰衣草精油搭配荷荷芭基底油調製而成

芳香精油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與療效,各種植物提煉的精油有不同的療效

我選擇的是薰衣草,薰衣草精油的用途很廣,能促進細胞再生

治灼傷、曬傷、改善面皰、濕疹、乾癬抑制黴菌生長等等

還能達到安定情緒和舒緩壓力的效果,對於舒眠及放鬆很有幫助

記得精油的選擇一定要“SPA等級”或“按摩專用”的精油

以免造成皮膚過敏的狀況發生

 

DSCF8093.jpg  

我的做法是買一罐擠壓式噴頭玻璃瓶,把精油與基底油按比例混合在內

在按摩時可以直接從噴頭擠壓出按摩油然後塗抹在身上

如果沒有擠壓頭常常會不小心到過量或溢出滴在地上,很難清潔 

我買的基底油是荷荷芭按摩基底油,為什麼一定要加入基底油呢?

100%純精油的濃度相當高,直接接觸皮膚會造成皮膚刺激與敏感

因此需要加入基底油當作緩衝劑,達到稀釋效果並幫助純精油的吸收與滲透

  

DSCF8074.jpg

 

荷荷芭是一種沙漠植物,取其豆子壓榨出油脂,無特殊香氣,是滲透性最強的油脂

富含蛋白質、礦物質,適合各種肌膚,滲透力強。對肌膚有十分顯著的美容功效

對發炎的皮膚、溼疹和不同質地的頭髮都有治療的效果

在按摩時,荷荷芭油會連接皮下脂肪,並且暢通毛細孔不留下任何廢棄物質

調節油性或混合性肌膚的油脂分泌,並改善發炎的皮膚,濕疹、乾癬、面皰等

對於乾性髮質及乾性皺紋肌膚可使其恢復活力光澤 

DSCF8082.jpg

比例大約30ml的荷荷芭基底按摩油,滴上5~7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囉!

因為還是初入門新手,加上需求簡單,就只是想要按摩時候香香的,讓心情愉悅

所以調配以單方精油為主,避免失誤造成皮膚負擔

網路上也有許多複方精油提供給大家參考,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這瓶我都在早上淋浴完使用,按摩完身體會香香的,出門就不需要再擦香水了

這瓶的延展性中等,在剛塗抹在身上時不易推開,也比較稠,所以用量稍大

等按摩油停留在身上一陣子之後,接觸了皮膚溫度會開始變得比較好推開

 

再來就是PALMER'S 帕瑪氏全效修護精華油 ( 可可配方 )

'DSCF8091.jpg 

這是很久之前就購入的產品,其實是買錯的,所以放了很久都沒有用

這瓶是可可配方,對!沒錯!我最討厭的巧克力.....可可....配方 

很不愛這個香味,但因為帕瑪氏的功效與延展性很好,所以手術完之後我還是拿來努力地塗塗抹抹

這瓶主打8效合1,集中大量複合精華滲入肌膚進行深度修復,加強肌膚由內而外

有效對抗粗糙、乾燥、瑕疵、鬆弛、黯沉、皺紋、老化、膚色不均等輕熟齡肌8大難題

不得不說帕瑪氏真的厲害,撇除氣味不說,這瓶按摩油簡直無敵

一點都不油膩的觸感,清爽、延展性極佳,用量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按摩許久

分子細膩吸收良好,按摩完手也不會油膩

這瓶我都會在睡前使用,因為不想全身可可味的出門啊

 

第三瓶介紹BURT'S BEES蜂蜜爺爺 好香的檸檬油

DSCF8092.jpg 

這瓶是幾年前姊姊送我的按摩油,當初覺得他名字超可愛且包裝插畫很對味就從姊姊那邊凹來了

但其實檸檬香味也不是我的愛,之前都用它來泡澡,檸檬油含有豐富的養分,可有效淡化暗沉、嫩白肌膚

添加維生素E可有效抗老化,懶得擦保養油或乳液的時候,只要加一點於浴缸中泡澡

泡完之後皮膚上形成一道自然的滋潤保護膜,但一整天都會充滿檸檬香味,活像個清潔棒或驅蟲棍

所以我也放了許久都還沒使用完

缺點是瓶口沒有防止倒出太多的塞子,所以使用時候要很小心,常常會不小心倒太多出來滴到床單或地上

這瓶的延展性略遜一籌,吸收速度太快,所以在按摩時候用量很大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個這三種產品的比較表,用愛心代表喜愛跟好用程度,最高5顆心

  薰衣草精油&荷荷芭基底油 PALMER'S 全效修護精華油  BERT'S BEES 好香的檸檬油
延展性
吸收速度 太快了...來不及按摩就吸收光光
香味
用量 用量大 超省 令人心碎的太快吸收導致用量大

 

表格比較之後感覺蜜蜂爺爺大輸

其實每樣產品都有它的優缺點,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去選擇產品

而且每種產品擁有不同特性,聰明的依照他們的產品優缺點去使用會令效果更好

蜂蜜爺爺檸檬油比較適合拿來泡澡,而帕瑪氏就比較適合拿來按摩

以上是按摩油產品的分享,希望能幫助到你們選擇你們喜愛的產品

如果你喜歡此篇文章,記得幫我按個讚

 

別忘了到FB看看,那邊分享較多的拍攝花絮與生活絮語

也可以到Instagram追蹤我,那邊放生活照與工作記錄居多

▼▼▼Follow me on  FACEBOOK▼▼▼

FB.jpg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jpg

▼▼▼ Follow me on  Youtube ▼▼▼

youtube.jpg

 

arrow
arrow

    愷威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