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

 

曾經在網路上看見一篇文章

「人會長大三次。第一次是在發現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時候。

   第二次是在發現即使再怎麼努力,終究還是有些事令人無能為力的時候。

   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會無能為力,但還是會儘力爭取的時候。」

 

 

小時候常常會以自我為中心的與他人相處,把自己的邏輯套用在每個人身上、套用在每件事情上

總覺得自己的想法總是對的、覺得許多事情就像自己所想的一樣

一旦事情不如自己的預期走,就感到生氣、沮喪,於是產生了比較心態。

跌倒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圍繞著自己旋轉,才學會了用許多不同角度想事情。

後來,開始發現許多事情在努力之下,會得到許多回報

例如在工作上、學習、改變自己做法、變成更美麗的人

直到在工作上因為利益被背叛、直到深愛的另一半變了心、直到付出了所有真心但卻還是遭到朋友遺棄

才知道很多事再怎麼努力終究還是無能為力。

 

 

在我19歲的那一年,曾經有個人告訴我

「只要是關於“人”的事情,都是最複雜的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你眼前這個人的想法會如何改變

   可能下一秒就為了自己而傷害你。」

當初她是在告訴我千萬不要相信愛情。

 

 

但是,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真實而純粹的愛,朋友之間的愛、親人之間的愛、伴侶之間的愛

於是我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勇敢一次

當我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全心全意愛一個人時,我遇見了他。

一直以來很相信緣分的我,以為在自己狀態最好時就會遇到那個對的人

於是捨棄了女人的心機,以真心相對、以成熟的姿態努力的向前邁進

傷了卻願意繼續包容,相信對方不是有意的、相信對方是依賴你的

當清醒過來之後才了解,原來自己只是一個替代品

成為了他感情上的慰藉,成了寂寞時可以呼之而來揮之即去的備胎。

 

 

走過三個階段後,還不確定自己是否足夠成熟面對人生上許多困境

但學會了轉一個彎去想事情、看事情,用第三者的角度仔細回顧當初發生的一切

會發現更多自己原先看不到的癥結點,也更知道自己未來該往哪個方向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威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